DSC_0276   

隨著實習進入尾聲,綠川明老師的作品第3集也寄來家裡

成為拔完智齒後那小小心靈的撫慰

 

 

先來放上1~3集漫畫封面(´>∀)人(´・ω・)ノヽ(・ε・*)人(-д-`)

 

DSC_0278

記得當年高中在噗浪上看到朋友轉噗而看到此作品

而我也是從喪服淑女認識到了綠川明老師

這種黑暗取向的乙女漫畫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(*’ー’*) (想想Alice系列也是個很沉重的故事)

 

作品網站請點→ Mourning Lady - 喪服淑女

 

原創乙女向作品「喪服淑女」Vol.1

原創乙女向作品「喪服淑女」Vol.2

原創乙女向作品「喪服淑女」Vol.3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第3集讀後感】  ※劇透嚴重所以還未看故事而想看的人請迴避m(。≧エ≦。)m

 

 

 

為了將故事做連結我又將第一集和第二集看過一次

當初在第一集所埋下的伏筆通過第三集已部分了解 

 

●  「幻葬」的發生

●  烏羅普羅斯&以賽亞的「共犯」關係

●  紅龍被殺死的事實

●  席爾芬左眼被戴上眼罩的緣由

 

 

Vol.3的宣傳卡『我們真的 很相似呢。』 ,是在說都是怪物的存在吧?

殘疾的龍人、不是天使的翼耳少女

 

與人類沒什麼不同的以賽亞 ── 和人類一樣脆弱,但卻長命。和龍一樣長命,但卻脆弱。

當紅龍創造出白銀(席爾芬)這個「天使」時,卻又說在人類眼中應該是怪物

以賽亞在這個翼耳少女(當時還是沒有性別)身上找到自己,也教導她各種事情

大概是在這時候產生了感情吧?

 

當白銀露出微笑伸手握住以賽亞的手時,那笑容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愛(*´∀`)~♥(*´∀`)~♥(*´∀`)~♥

連我都要愛上了(等等#

 

當看到烏羅普羅斯和約姆加德以人類的模樣出現真的感到很驚訝,還是同一屋簷下的兄弟

(當初看到封面的兩位男孩還在想是誰,最後才想到漫畫封面也是以他們4人為主XDDD)

但為什麼能通過龍人所設下的結界還是不知道,希望故事後面會知道原因

還有紅龍真的死了嗎?我跟以賽亞一樣感到質疑

因為紅龍就好像BOSS級(?)的人物突然被人類殺死什麼的Σ(゚Д゚;≡;゚д゚)  這樣顯得好弱(被打爆 

還有就是紅龍好帥(。

 

 

DSC_0286  DSC_0284

 

當白銀用頭槌狠狠撞擊烏羅的頭時,第一集中席爾芬也對烏羅說會用頭撞,烏羅是不是有想到以前的事情?

 

DSC_0283  DSC_0285 

 

還有這幕讓我心好痛啊啊啊啊(;´༎ຶД༎ຶ`)(;´༎ຶД༎ຶ`)

雖然最後席爾芬並沒有以前的記憶,但感覺還記得當初的那種情感

第二集約姆加德問席爾芬有沒有心愛的人

席爾芬回答:「我想現在應該沒有,但總覺得...好像有個對我很重要的人,但我卻想不起來。」

隱約對烏羅的感情會在字句中出現

 

現在的席爾芬還會喜歡上人嗎?我在思考這件事情

 

 

DSC_0281  

為了讓席爾芬復活的烏羅與以賽亞成為的「共犯」關係

一個身為人類、一個當過人類

要做的事情卻是會對人類不利的事情,怎麼想都覺得難過

 

「只要妳死在這裡,問題就能解決一半」

也明白納伊對席爾芬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

 

約姆加德失去之前身為人類和對白銀感情的記憶

以賽亞承認再讓他接觸席爾芬是為了「利用」,因為他知道約姆加德會喜歡上少女

如果要說約姆加德對席爾芬的愛是默默的付出

以賽亞的愛大概是放在心中不說出來(我認為有點像親情)

 

從以賽亞將事實全告訴約姆加德時,他們3人的「共犯」關係也成立了吧?

 

因為都愛著席爾芬

 

 

 

這集對於以賽亞的遭遇感到滿滿的憂傷

那像親人般相處的4人已經不復存在,感覺以賽亞再次失去了容身之處

 

「不論是妳、或是他,我都救不了嗎?」

 

當烏羅的生命真的到達盡頭時,以賽亞會用什麼方式去面對?

為什麼自己沒有強大的力量?以賽亞會不會這樣想?

如果以賽亞也能好好的對席爾芬說出「喜歡」就好了,這是看完第3集的感想

 

DSC_0282  

 

這幕在了解全部的前因後果後內心很難過

如果能再回到從前就好,這種像親人般的關係。

 

 

最後放上綠川明老師的個人網站: Heaven Market

 

請大家也一起喜歡這部作品(๑´ㅂ`๑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川明 喪服淑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